Sunday 22 April 2012

小五日记:能发现坏习惯是进步

《弟子规》
今天是星期天。前几天,老师教我们《弟子规》。我现在才发现到《弟子规》不是一本普通的书,而是一本可以指导我们未来的书。以前,我都不知道我有坏习惯,现在发现了那么多的坏习惯。虽然我尽量减少坏习惯,但我的坏习惯太多了,需要更多努力。为了减少所有的坏习惯,我也要有更多的好习惯。虽然我有那么多的坏习惯,但不能放弃。我得要努力!

萧老师的话:
我们学了《弟子规》之后,会突然发现自己有很多坏习惯,这是正常的,也是一种进步,恭喜你:)
其实这些坏习惯以前就存在了。但是过去糊里糊涂,好像在晚上一样,黑黑的,看不到自己的坏习惯。
现在有一点智慧,像太阳在早上刚刚出来,突然照到自己的一些垃圾。恭喜你,请继续努力,加油!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