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2 April 2012

小五班对短片《山区孩子》的感想



俞庆:
我们应该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。这些小孩辛辛苦的,都是为了父母而愿意受苦。他们连一个玩具也没有,我们却想要更多的玩具;他们有一些连上学的钱也没有,我们却把钱乱乱花掉。他们的课室没有天花板、桌子、椅子、铅笔和笔,他们为了上学而受苦,在阳光底下,被雨淋到的情况下上课,更要走很远的路来上学。我们却一直投诉桌子,椅子的款式很久,要更新的,走一点点的路就说非常累,想要新的电脑手机、衣服和更新的房子,也向父母说“这个东西不好,那个也是,那个要坏了,把它丢掉吧!”我因为知道了爸爸妈妈为我们而自己受苦,爸爸妈妈,我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。

颖哲:
我们应该感恩。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别人为我们付的。我们只需要用功读书,长大后才有一份好工作做。看到这些孩子真的让我想到我现在在新加坡有多么的幸福。我们不必像他们一样还要那么辛苦地工作,筋疲力尽后只赚到那么一点钱来养家糊口。他们很多无法读书,就算可以读, 也只读到十几岁就不能读了。那我们为什么抱怨呢?我们为什么还浪费东西呢?当我们做每一件事时都要想起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来的。我们都应该悔改认错,改过自新,做一个更好的人。

倩殷:
我觉得我们应该感恩能在新加坡这么好的环境成长。因为有一些国家不可能会有那么好的环境成长。有一些国家甚至连衣服,干净的食物,干净的水都没有。可是,在新加坡,手机,衣服,房子,电脑,椅子,桌子 都很美,有一些还蛮便宜。有一次,Iphone4 已经在苹果店卖的时候,我的姐姐本来要去买的,可是我的妈妈告诉她:你的手机不是才刚换,为什么又要换?你看看非洲那边的小孩,一些连衣服都没有,你还要一直换手机吗?我听到了妈妈的话后开始珍惜我身边的一切。妈妈煮我常常不吃的菜时,我却大口大口地吃。因为非洲那边的小孩很少能吃到那么多营养的食物,而且爸爸一天工作很辛苦。我知道工作赚钱很辛苦所以我会尽量不要花在不必要用的东西上。如果这世界上大家都知道这句话 花钱容易,赚钱难 的意思,大家就会感恩他们所拥有的一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