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2 April 2012

小五日记:爱慕虚荣的人

《我的生日礼物》
前天傍晚,我的姑姑买了我的生日礼物。它是一双很漂亮的鞋子。我喜欢它,因为每一次我走起路来它会闪闪发亮。
可是,那并不是我喜欢它的主要原因。我真正喜欢它的原因是因为它很舒服,不容易滑倒。我们看人也一样,不能只看外表和才华就和他做朋友,也要看心。如果他很有钱又有才华,可是心地不好,我们不应该和他做朋友,因为他有可能会伤害你。
就是这样,我们才要看别人的心才和他做朋友。但是我发现很多人都很爱慕虚荣,因为他们只想要钱,喜欢随意乱花钱,为了得到好处会和不认识的人在一起。老师,您同意他们的看法吗?

萧老师的回复:
我不同意他们的看法。
这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人都有。其实爱慕虚荣的人蛮可怜的,因为他们的精神世界很穷,有时穷得只有“钱”。他们得到的往往是暂时不真实的“快乐”,这种快乐很快消失,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痛苦。
真正的帮人,不但要帮他们的生活生命(用钱可以帮),更要帮他们的精神生命(用智慧才可以帮)。因此我努力地改掉一切坏习惯,培养一切好习惯,希望将来我有更大的智慧,去帮助更多人,带给大家幸福和快乐。
这是我对爱慕虚荣的人所持有的态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