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3 May 2012

学煮粥


    星期天早上,爸爸妈妈都出门了,家里只剩我一个人。我想,我得利用这次机会,自己学煮粥。我系上围裙,把一碗白米倒入锅里洗干净,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水,盖上锅盖,点上煤气。再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,把蛋壳打碎,将蛋液倒入碗里,放上调味料,用筷子搅拌。搅拌均匀之后,把它倒入锅里,我再把鸡蛋翻几下,颜色不断地加深。过了一会儿,鸡蛋炒好了,粥也可以了。
  我把粥和蛋盛出来。然后,我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。这次饭菜,比我哪次吃的都要香,因为是我自己做的。

萧老师的话:
其实煮饭和炒菜是每个人都要学的,因为这是日常生活的技能。学习时,会体会到父母在做饭给我们时的辛劳和关爱。学会后,还该在有空时做几道菜给父母吃。“事虽小,勿擅为”,在学煮粥之前,也该先让父母知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